闵行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完成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1-15]
[ 字体:  ] [分享: ]

为保障辐射环境安全,确保辖区无辐射安全事故发生,近阶段,闵行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销售使用Ⅳ类、Ⅴ类放射源企业的环评文件及《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专项工作针对辖区内共22家Ⅳ类、Ⅴ类放射源、Ⅲ类射线装置销售使用企业的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运行和管理要求落实情况、辐射事故应急响应和处理能力、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管理系统数据准确性、法律法规执行及整改要求落实情况、废旧放射源管理等方面开展检查。现场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信息系统未及时更新、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指导并处罚,同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辐射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此项检查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区内核与辐射安全执法水平,推进落实各项辐射安全监管措施,切实清除安全隐患,防止辐射安全事故发生。(闵行区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