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碧海2021”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巡查
发布日期:[2021-11-22]
[ 字体:  ] [分享: ]

为加快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海洋污染与生态破坏违法行为,根据上海海警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上海市“碧海2021”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海洋处、生态处、监测处、督察办、市环境执法总队、市环科院、市环境监测中心、市环保宣教中心于近日对本市无居民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保护情况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专项监督巡查。


本市共有无居民海岛23个,分布类型多样,其中既有九段沙、金山三岛等自然保护区,也有佘山岛领海基点、东风西沙水源地等重点区域,是本市重要的自然生态资源。此次专项监督巡查范围上至沪苏交界的白茆沙,下至本市唯一领海基点佘山岛,南至杭州湾的金山三岛海洋自然保护区,巡查里程231海里,基本涵盖了本市的无居民海岛。


下一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深化执法协作,持续开展上海市“碧海2021”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海洋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强化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