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召开青吴嘉三地联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研究报告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1-18]
[ 字体:  ] [分享: ]

微信图片_20220120163049.jpg

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夯实绿色发展基础,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1月14日,青浦区生态环境局召开“青浦、吴江、嘉善联合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研究报告评审会。


会议邀请许世远等5位专家出席会议并开展评估验收工作。青浦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林弟主持会议。青吴嘉三地生态环境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第三方编制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有效总结了青吴嘉三地在“两山”转化路径探索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三地目前创建指标达标情况进行了核算和评估,科学分析三地在“两山”基地建设过程中的主要问题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了未来“两山”基地建设和长效管理的建议和措施。


评审专家组对三地联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研究成果将为后期青吴嘉三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创建和申报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评审专家组指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根本要求是依托生态资源发展生态经济、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三地要牢牢立足于长三角这块“世界级料子”的优秀生态基底,发挥特色优势挖掘潜力,做好“三地融合”文章,切实总结凝练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的亮点工作,树立好“两山”转化的样板和典型。


微信图片_20220120163150.jpg

沈林弟强调,三地既要“一体化”,也要生态绿色。三地要加强协调联动,以“一体化”为驱动力,坚决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深入落实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形成协同共进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以联合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大力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在坚持生态绿色的同时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乃至为全国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成果。


来源:青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