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8]
[ 字体:  ] [分享: ]

《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专项行政法规的形式确立和完善碳排放权交易制度,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运行管理提供了法律依据。2024年3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题讲座,邀请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副司长王炜对《条例》作全面解读。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等相关处室、局属单位、各区生态环境局、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等80余人参加讲座。

 

640 (4).jpg

 

 

王炜详细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和制定过程,对《条例》中“准确界定适用范围”“明晰不同主体的权利义务”等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重点解读,并对后续贯彻实施《条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640 (5).jpg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对贯彻落实《条例》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以致用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严格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积极推进《条例》学习宣传;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全力保障全国碳市场平稳运行。

 

640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