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带队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02-18]
[ 字体:  ] [分享: ]

2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带队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副主任委员阎祖强、委员魏东、副主任委员魏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局党组书记程鹏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交流。

寿子琪同志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就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部署和市人大决定情况、2019年本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重点工作、环境法治建设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崔明华同志通报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重点关注的加强疫情防控、环境立法修法、执法检查、“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内容。

肖贵玉同志充分肯定了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并对生态环境系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他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抓好医疗废物处置、环境应急监测等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确保不发生环境次生灾害,共同依法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二是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对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的部门,要积极发挥生态环境领域统筹协调作用,整体谋划和推进本市的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完成2019年环境报告编制、第七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2020年度重点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要谋划长远,坚持开门编规划,集聚社会力量和民间智慧,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和第八轮三年行动计划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