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唐家富赴金山区调研美丽海湾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 字体:  ] [分享: ]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5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唐家富赴金山区调研美丽海湾建设和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关情况。金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何冬宾参加调研。640.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围填海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区域总体规划和度假区未来发展构想,并走访调研了毗邻的上海化工区。唐家富指出,金山区通过三轮环境综合整治,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成功创建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美丽湾区”建设是金山区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南北转型发展战略的新使命,也是金山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杭州湾金山段美丽海湾”作为美丽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此为契机,统筹陆域海域,通过空间格局优化调整,推动区域产业升级,协同毗邻园区、企业,共同打造生产生活融合、工业旅游融合、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新标杆。

在金山区生态环境系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上,唐家富充分肯定了金山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建与文化建设有机结合的创新做法。他强调,要打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敏锐性和执行力,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生态环保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支撑服务保障好经济平稳运行和发展向好,守好生态环境底线,以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大干部培养和交流力度,激励干部履职尽责,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同时,加强干部廉洁从政管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强化新时代高素质高质量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