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晏波局长赴青浦调研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30]
[ 字体:  ] [分享: ]

按照中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为做好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水源保护等工作,4月27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晏波一行赴青浦调研黄浦江上游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小菁,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罗海林、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青浦区副区长陈汇青、城投集团总裁陈庆江陪同调研。市生态环境局水处、监测处、执法处、监测中心负责人,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区水务局分管副局长参加调研。


640 (1).jpeg


晏波一行参观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展示馆;考察了金泽水库、金泽水文站和淀山湖淀峰大气环境超级站,巡查了太浦河、拦路港、淀山湖和金泽镇中小河道水环境状况,检阅了沪环保1号应急监测船。


晏波表示,青浦区在饮用水水源保护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但饮用水水源安全无小事,下阶段还要进一步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站点的统筹布局,完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在线监控体系,强化对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的实时监控。二是要加强太浦河及主要支流的特征污染物在线监控预警监测,建立两省一市示范区跨界饮用水水源地联合预防预警机制,强化监测数据的互通共享。三是健全两省一市太浦河及两岸支流水质水量及污染源的信息共享,完善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联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深化协同处置,全力保障饮用水安全。